***

1. 台北重聚 擬於 100年12月11日(週日) 於台北舉行
2. 美國洛杉磯重聚 擬於 100年9月16-18日舉行
聯絡 請email: tfg1981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不可能的任務 (I)


70級後毅於今年2月21日開始找人,4月10日全班54人找齊,只花了一個半月,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這麼快的速度,要歸功於69級學姊們的教戰守則和70級後毅全班同學的同心協力。由於家靜、娟英及素秋的聲聲催請,我把後毅拔得頭籌的故事主題定為「不可能的任務」,為大家回顧整個過程。

首先,我們班怎麼是由我來負責呢?如駱娟英所說,三十年前的我很冷漠,三十年後怎麼變得這麼熱情。怎麼會是我呢?我自己也覺得很訝異,三十年前的我很憂鬱,怎麼看我都不會是三十年後負責把大家找回來的那個人。

這可能始於我那驚人的認人能力。12年前溫班梨同學(讓我也學習駱娟英這樣保護每位同學)剛來到成大醫學院任教時,我們去走馬瀨農場參加一個會議。我看到她,第一句話就問她,「妳是不是北一女畢業的?」她嚇了一跳。我們並不認識,而我卻認出她!

這並不奇怪,溫班在毅班隔壁,大家在走廊上一定有機會照面。連遠一點的儉班,我也認得出人。儉班錦同學和我同樣考上中興大學園藝系,我們被安排在同一間宿舍。她的二姊陪她來到宿舍,我看到她的第一句話也是問,「請問你是北一女畢業的嗎?」她的二姊說,「妳在北一女到底是多風騷啊!怎麼人家一眼就認出妳」。錦同學覺得很委屈,我的認人能力卻讓她被姊姊數落。我們後來成為最要好的同學,她是我三十年來唯一一直有聯絡的一女中同學。

梨同學很有求證的精神,回台北娘家時,翻出畢業紀念冊,果真在後毅班上看到我。

今年初,梨同學打電話找我,說北一女有個「三十重聚」的活動。我說我知道北一女每一年的校慶都上報,但是沒聽過畢業三十年後同學會的傳統。她還跟我說,她在美國唸書時,有一天去一位學姊家作客。她看到一張相片,上面每個人都穿著綠制服,可是仔細一看,每一個人都很老了。她問學姊這是怎麼回事,學姊說這是畢業三十年後的重聚。那要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有這個聚會呢?學姊說,「不急,有一天一定會有人找上妳的!」

梨同學是樂隊的,去年校慶參加樂儀隊重聚,她是70級參加的四個同學其中的一位。另外一位是今年的秘書長吳素秋同學,就這樣,秘書長找到了她,她找到了我。

梨同學說,我們後毅還有一位冰同學也在成大醫院。可是我對於她所講的名字,一點印象也沒有,遂趕快說,我應該不是跟你同屆的。梨同學說,沒錯的,12年前她已經確認了。就這樣,我成了我們班的聯絡人,其實也就是第一個被找到的人。

黃阿敏2011.05.23

3 則留言:

  1. 良班的張同學也是那4位參加儀隊重聚的人之一,當然也和梨同學有相同的命運,成為良班的聯絡人。
    附帶一提:5/24是張同學的生日,但良班應該不可能在僅剩30分鐘內找齊,真羨慕敏同學的生日禮物,我會繼續努力的......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張同學,祝妳今天生日快樂!良班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的,為妳的努力加油與喝采!而阿敏果然接棒貼文,重聚網誌經常有高潮,人氣會愈來愈旺,我們的尋人率也會愈來愈高,大家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