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台北重聚 擬於 100年12月11日(週日) 於台北舉行
2. 美國洛杉磯重聚 擬於 100年9月16-18日舉行
聯絡 請email: tfg1981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溫班全壘打的故事

by Li-Wha

因於2009年儀隊在圓山大飯店辦回娘家的活動而認識忠班的素秋,當時第16屆的儀隊只有四人參加。雖然至少30年沒見過面,仍然不失一分親切感。2011年年初收到素秋的來信,要我擔任溫班70的聯絡人,因為素秋的熱情邀約與北一女的傳統,雖然在那個當下的我只有與班上兩位同學仍然保持聯絡,我還是硬著頭皮答應。因碧鈴人在國外,只好求救於在彰基擔任眼科醫師的珊霓,透過她驚人的記憶力及醫界的人脈,給了我惠如的手機以及給我幾位已失聯多年但也服務於醫界的同學的服務單位,透過google找到品珍、麗玲及楨雯等門診的電話。其間惠如與惠玲也答應幫忙,尤其是惠如的人脈及她們兩人熱心的幫忙,讓三溫的尋人一開始進行的非常順利。同時,透過臉書及網際網路的搜尋,找到多位滯留美加的同學。最值得一提是乙靜,要不是珊霓的線索,我也無法在網路上找到乙靜的英文名字,進而透過Pubmed找到乙靜發表的科學論文,最後透過乙靜在加拿大的老闆與乙靜聯絡上,在這過程不幸得知儒貞在年初往生的消息。至於文莉是知名的物理治療師,網路有諸多介紹,透過她找到廖美及芳如。同時透過珊霓給予線索與網路搜尋與關婷聯絡上。因為雅蘭活躍於臉書,她也如期被找到,至於如何找到明怡我已不記得了。妙冠、秋琴及毓姿則由蕙如透過網路得知其現職而聯絡上。

最後,當班上找到45人時我們遇到相當的瓶頸,還好北一女中30的臉書的設立,讓我認識同屆他班的同學以及熊教官,透過她們的幫忙我找到至少兩位留美的同學昭旻與婉瑩。好一陣子,完全不知如何找尋大三就移民美國的麗全,有一天,麗全的小學同學Wanya透過臉書告訴我麗全的英文名字,進而利用google及電子信箱順利與麗全聯絡上。15年沒回國的麗全,在6月底第一次帶著小孩回國,讓我們很順利於7月30日在京站的海鮮餐廳辦了溫班的今年第二次的同學會。眼見至少有5、6班的同學已全數被尋獲的好消息,我也開始慌了起來。

看到臉書上相繼有同學獻計並分享經驗談,除了嘗試各種方法,也同時在臉書張貼失聯同學的名字甚至畢業照,此外也透過毅班熱情的阿敏與麗芬同學的幫忙,雖沒有找到安辰至少知到她已搬家,但找到住址已完全變更且到數第六位的虹如同學。縱使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對我的名字完全陌生,我還是有如獲至寶的感覺。至於最後5位同學的找尋中,惠玲特地於休假時,開車至婉婷與芝倩的老家,甚至於巧遇巧雲與安辰的親戚,因而找到婉婷、巧雲與安辰的聯絡方式,到數第二位被找到的芝倩同學,雖畢業於台大農經系,但台大校友會並無相關資訊,最後還是透良班的Ya-Chien幫忙與芝倩連絡上。我們班的最後一個寶貝文玲則是透過素秋給予寶貴的聯絡資料。經過快八個月的奮戰,終於於8月5日完成找尋溫班的54個寶貝。
Thanks to you, I am glad my job is d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