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台北重聚 擬於 100年12月11日(週日) 於台北舉行
2. 美國洛杉磯重聚 擬於 100年9月16-18日舉行
聯絡 請email: tfg1981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平班同學會-11/6紅勘聚會實況報導
















每一次聚會,瀛芳總會貼心地帶著電腦,11/6這天也不例外,紅勘港式飲茶的聚會,要發放同學加購的紀念品,因此更是大包小包,她任教中國科技大學的先生_陳教授隨行幫忙,瀛芳笑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教授真的很管用,卸下貨品,又三下兩下搞定了現場有點狀況的投影設備,大螢幕開始播放瀛芳精心製作的紀念光碟,珍貴的照片畫面,挖空心思的圖說文字與動聽又飽含深意的歌曲配樂交織成溫柔而醉人的氛圍,迎接同學們的來到。

何澍和我是早鳥第一二名,何澍穿著蝴蝶袖的美麗上衣搭配橘粉長褲,超大垂吊型耳環,精美的指甲彩繪,既大氣又細膩,很難不讓人另眼相看。
接著第一次出現的(蔡)燕玲、季羚先後到了,雖然三十年不見,其實模樣都沒甚麼變,燕玲在萬芳高中當英文老師,她先生也是軍官,與月琴的先生相熟,有一回兩對夫妻一桌吃喜酒,兩人居然都沒認出對方,一直到其中一位先生說「我老婆是北一女的」、「我老婆也是」……兩人才「妳是哪一年畢業的?」……「我也是耶」、「那妳是哪一班的?」、「平班」、「我也是耶」、「那你是?」……非常好玩的「相逢對面不相識」情節。季羚跟當年一樣,總是笑咪咪,聊聊才知道她已經令人羨慕的在三年前就退休了,穩穩拔得頭籌,目前跟父母同住,深居簡出。

再來是幸姿、美玉,美玉先前見過,她在華江高中教英文,還是柔柔靜靜的。幸姿我頭一回見,給個大擁抱,她說海基會前一陣子忙翻,幾乎天天加班,最近好一點,偷閒跟老同學相聚,正是時候。大家見了面,東聊西聊,十分開心。

接著瀛芳跟我們介紹一溫二溫三公的(陳)俐文,她是知名是設計師,難怪髮型衣飾都特別講究,特別搶眼。她搶著跟瀛芳敘舊,順便幫忙分發紀念品。此時,淑娟、家如、如玉、慧華也來了,家如還是一襲招牌中國服,靜靜地聽著大家講話,偶爾才插上一兩句,大家遲遲不肯落座,寧願緊挨彼此,站著聊天。

蕙如已是第二次回娘家,很快就如魚得水,走家串戶,跟大家打成一片,渾不覺是客了。

先前在facebook的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Class of 1981長篇連載「我的LA之行」文筆矯健,記事詳實而細膩,讓人感受超沸騰的熱情。主筆的是義班聯絡人駱娟英,讀其文,想見其人,已覺非常親切,趁此跨班聯誼的聚會,我特地請瀛芳邀她前來,娟英快人,一口答應,她讀過我先前寫的追思盧國銘老師的文章,此次相見算是「以文會友」。先前看她facebook大頭貼,覺得她是嬌小型的,沒想到跟我差不多高,不過她招認了,原來足下是中跟涼鞋。

今天還有貴客是此次重聚籌備會的秘書長忠班(吳)素秋。1211重聚大會,平班報名30幾個,拿第一名,秘書長特地帶著親手做的巧克力小餅乾當作獎勵,分送每一位在場同學,真的好吃,完全不輸專業水準。時間差不多了,大家分兩桌就座,邊吃邊聊。席間熊教官匆匆趕到,說是一早先去做禮拜,做完禮拜要幫我們做蛋糕,時間來不及,只好以司康代替,小雞造型,每人分得一隻。大家笑說素秋跟教官手藝平分秋色,可以來個拼場。

惠蕙跟素華也來得晚,惠蕙千呼萬喚始出來,第一次露臉,她目前吃素,是虔誠的佛教徒。素華家事工作兩頭忙,兩次聚會都是匆匆趕來,她挨著何澍坐,是國中同學,兩人又都生四個孩子,有聊不完的話題。

菜吃得差不多了,第一桌同學舉杯前來敬教官,以果汁代酒,仍然誠意俱足。熊教官大我們8歲,可是保養得宜,仍然是娃娃臉,水汪汪的大眼睛,青春一如當年。當年熊教官和顏(鎂羚)教官都是剛出校門就帶我們,兩人都美麗又親切,是校園裡令人難忘的風景。

瀛芳分別播了放紀念光碟完整版和縮節的兩分鐘重聚大會現場版,大家凝神觀看,藉著照片,想像彼此不同的人生故事。俐文是個多情人,她以藝術家的敏銳,做了公班的紀念光碟,也現場播放,跟我們分享,甚至不能忘情到,也就她手邊僅有的幾張照片,裁剪拼貼,製作了私藏的溫班版放給我們看。溫班有好多我們的舊識,這場跨班聯誼,延伸了動人的交流。

另一重頭戲是拍大合照,我們請餐廳服務小姐幫我們拍,卻碰上慢郎中,大家笑了很久表情都快僵掉了,她還沒按下去,各家相機紛紛出籠,擺在桌上,都在等著她,小姐她居然還不改其慢條斯理,過程之冗長,只好請沒來的同學自己去想像。為了化解等待的煎熬,讓大家繼續笑下去,娟英教我們比出三根手指,代表30重聚,不知是教的沒教好還是學得沒學好,總之拍出來,我伸的是中間三根指頭,跟大家都不一樣。另外隔壁包廂也正熱鬧,傳來五音不全的英文歌,聽來是個醉酒的男人,最後大家忍俊不禁,多虧他了。

拍完照,瞄到娟英拿著手機東畫西畫,原來不到兩秒她已經把大合照即時上傳facebook的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Class of 1981,「愛瘋」真的有夠瘋,效率嚇死人。娟英說她以前也很少用電腦,facebook和手機上網,都是因應30重聚的全新配備,顯然三十重聚把許多人從遠古時代拉回,與現實接軌,成了時髦的e 世代。

瀛芳訂的包廂除了有投影機,還有卡拉ok,如玉率先高歌一曲帶動了氣氛,瀛芳接著點唱<朋友>,拉我和慧華合唱,老朋友正是「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那樣莫逆於心。教官特地點了伍思凱的<分享>送給我們,「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呼應了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情。午後時分,我們唱歌的唱歌,聊天的聊天,拍照的拍照,水晶吊燈的溫柔光束下,歌聲人影綽約,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前幾天我跟瀛芳推推敲敲後,拍板定案,紀念光碟宣告完工,當下熱淚盈眶,跟瀛芳約好見面乾杯,最後決定一起喝「交杯酒」,交杯交心,照片為我們這段革命感情留下了見證。希望大家在重聚之後,隨時拿出這片紀念光碟,回味這段甜蜜相聚的日子,先在此預約,十年後,再出新版光碟。

教官跟素秋離開後,翠玲和(呂)綺文才到。翠玲以超低價幫我們扛來很胖的四本<賈伯斯傳>,比誠品特價649幾乎便宜200塊,我預先訂了一本,其他三本也很快被搶購一空,愛書的大家有翠玲這個賣書的老同學是福氣,很可以充分加以「利用」哩。綺文一年級是52號,我53號,當年比較黑,現在皮膚白裡透紅,氣色很好,一樣開朗樂天,目前從事保險業,在安泰富邦人壽工作,仍是快樂的單身女郎。最晚到的是(廖)翠華,也是單身,她跟怡玲都是中山女高國文老師,大家看過她參加7/30聚會的照片,都覺得她好瘦,其實她說只是臉頰不夠豐滿,捏一捏,她身上果然還是有肉,請大家不必擔心。

在沒趕上拍大合照的幾位要求之下,我們又拍了第二回合大合照。除了大合照,還有各種組合,何澍和蔣素華都生四個孩子,雙雙比四,湊成一路發(八);翠玲跟娟英是格致中學同班同學,但娟英趨前相認,翠玲居然想不起來,果然她的記憶跟魚一樣短暫,幫她們拍了認親記;幾個讀中文系的湊一堆,也拍了一張,應該做個統計,我們班讀中文的好像最多耶?

這回聚會從11點多開始,我跟何澍、素華近五點離開時,大家都已揹起包包,卻還不肯散去。據瀛芳講,最後是五點多晚餐的客人都來了,才互道珍重。



平班 吳月蕙



Pamela 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