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台北重聚 擬於 100年12月11日(週日) 於台北舉行
2. 美國洛杉磯重聚 擬於 100年9月16-18日舉行
聯絡 請email: tfg1981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不可能的任務 (II)


昨晚寫完了「不可能的任務(I)」之後,本來想等這星期備完課、教完課之後再繼續一篇一篇地寫。但是看到良班張同學殷切的生日期盼,決定馬上寫,做為她的生日禮物。

70級毅班尋人中間的精彩過程先跳過,大致摘要如下:

從1/14接到溫班梨同學的email、1/15收到秘書長的email開始,一直到現在,所收到的每一則email我都在主旨前先加上日期,然後存在那最溫馨的子目錄裡。

每找到一位同學,就把她的email address加入outlook express的通訊錄之中。另外再製作一個excel檔案,一筆一筆加入同學們的通訊資料。

每找到一位同學就email一次給所有在通訊錄名單中的同學,持續地update找到同學的過程,持續地update通訊錄,持續地告訴大家第幾顆明珠被找回來了,持續地告訴大家還有誰還沒有找到。同學們都很清楚進度到了哪裡,所以能幫得上忙的地方她們都會幫。

例如楊寶同學的email address遺漏一事。我在2/25第一次班連大會那天,在北一女的光復大樓會議室接到她的回電,那天她是毅班第20位被找回的明珠。簡短聊過之後,電話裡告訴她請她傳簡訊告知她的email address。但是她一直沒有傳來,我也忘了這回事。所以通訊錄當中一直沒有她的email address,當然她也不曾看到過我所發出的每一則email 。

四月初,美國的芸同學寫了email過來說,為什麼通訊錄當中沒有看到楊寶同學的email address,這就催促我再次打電話給楊寶同學,原來她寶到不知道怎麼用簡訊寫小寫的英文字,所以一直沒傳來都是小寫英文字的email address。當我把她加入email list後,隔天她就看到了我在4/7發出的email。而這個「看到」又是另一個奇蹟。

這則email的主旨是:70級毅班6位待尋同學當年的通訊錄。我在這則email中,放入一個ppt檔,每一頁貼上一位待尋同學當年的相片及住址。她們分別是鳳、雪、瑞、瀞、杜和芷同學。內容則是告知大家這6位的家都在台北縣市,請有空的同學能繞個路,登門拜訪。不過,我心裡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然而萬萬沒想到,短短3天,這6位同學就分別由6位同學找回了。

首先是鳳同學。冰同學來電說她知道鳳同學當年考上陽明牙醫學系,但是因為眼睛的問題,被牙醫系拒絕。同樣考上陽明牙醫的蘇同學先前也跟我提起過這件事情,說她隔年轉戰甲組,而且考得很好。冰同學的來電則說得更清楚,說她隔年考上台大電機系。哇!這真是很寶貴的資訊。我趕快拿出71年的榜單(非常感謝69級學姊幫我們掃瞄71年的榜單),果真看到鳳同學的名字在台大電機系榜首的位置。我趕快再發出email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請大家透過各種不同管道尋找。連秘書長都回email說,公班的陸同學是台大電機系畢業的,可以請她幫忙。

在這裡要停一下,大大稱讚一下我們的秘書長。今天早上靜坐時,想到她對我們的協助,就流了下了感動的眼淚。雖然她遠在台北,可是每次收到她的email都覺得好溫暖。感覺她好像母雞,我們每個班聯人是在她羽翼下的小雞。對,就是這種小雞被母雞呵護著的感覺。那是愛!一種即使遠在台南都可以感覺到的愛。這是當班聯人的好處,可以感受到被呵護被照顧的愛。

(親愛的秘書長,祝福妳明天出國一路順風。不要因為我的肉麻,而不知道怎麼打包)

回到我們的鳳同學。在公班的陸同學也回簡訊說會大力幫忙尋找之際,我們的郭同學回email了。郭同學三年都和我同班,也是我第一個努力想起名字及第一個找到的同班同學,我寄出的每一則email,她總是立即有所回應,給我很大的鼓勵。

郭同學說,她先生就在台大電機系任教。天底下就有這麼巧的事情!郭同學透過她先生及台大電機系朋友的協助,4/9晚上我們就找回鳳同學了。如果沒有這些想都想不到的關係,怎麼可能找得到她呢!

其次是雪同學。她當年考上中興農藝系,和我是隔壁系。知道她只念了一年就轉走了,但是不知道轉去哪裡。我認得一位農藝系同學,遂google那位同學的名字,得知她在花蓮東華大學,趕快請她幫忙。而她透過中興大學的同學,隔天就幫我找到了雪同學。

再來是瑞同學。我一直無從著手,不知道如何找她。然而此時露同學回email了,說瑞同學主動打電話給她,只可惜她沒接到電話。我納悶瑞同學怎知道要打電話給露同學!原來是別班的簡同學打電話給瑞同學,告知她三十重聚的事情。這樣找回瑞同學,絕對是意想不到的事。

接著是杜同學。我很納悶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她。她的名字很特別,可是卻google不到。然而就在4/8我將楊寶納入email list後,4/9她就打電話給我了。說她剛好最近在一個會議上碰到杜同學的爸爸,杜爸爸也是牙醫。身為牙醫的楊寶碰到同為牙醫的杜爸爸,然後就有了杜同學家的電話。這樣的事情,只能說是神助!

楊寶請我打電話去杜家。我打電話到杜家,杜媽媽接的電話,跟杜媽媽聊得很愉快,杜媽媽問我的名字,我報上名後,她竟然說知道我的名字,真是不可思議!杜媽媽說杜同學中興農經系畢業後就去美國深造,成就不錯。杜媽媽給了我杜同學美國的電話號碼。

我打電話去美國找杜同學,剛開始她以為這是惡作劇的電話。講了半個多小時,越講越深入,她才相信這不是開玩笑的電話。杜同學現在從事認知心理學的研究,我說我從事神經科學的研究。我們都是農學院畢業,卻都又走回醫學領域,似乎興趣在哪裡,最後還是會走回原來該走的路。

夜深了,累了!讓我停筆在這裡。

後毅黃阿敏2011.05.24

2 則留言:

  1. 大家現在知道阿敏是怎樣感動同學了吧!她是自己做同學的通訊資料,自己持續地報告找到同學的過程,自己持續地告訴大家還有誰還沒有找到!所以持續地讓全班同學知道進度非常重要,同學每天都期待知道又找到誰了,也會主動幫忙!

    而我比較好命,有祕書幫我做通訊錄,隨著進展持續地發布最新通訊錄。我只要負責找人及搞笑,每天寫信給同學慰藉大家上班的辛苦(我像慰安婦喔?!),讓大家很期待收到我的信!有一次我看上鍾同學的女兒,問她女兒幾年次?有無男朋友? 鍾同學說可以從長計議。瑤同學馬上說她女兒國二,很乖,也不錯!艷同學說她女兒國二,書也讀得不錯,問我要不要考慮!當天讓我嘴角都掛著微笑,整天心情大好!所以尋人撇步要加以下幾點:

    1.持續地報告找到同學的過程
    2.持續地讓全班同學知道進度,收到最新通訊錄
    3.持續地搞笑,慰藉同學上班的辛苦

    第3點阿敏不用做,也可以找到全班同學,所以不用理我啦!

    駱同學

    回覆刪除
  2. 我是回國後才看到阿敏的文章,否則會一路感動流淚到歐洲。感謝有妳們這一群不怕苦不怕難的「小雞」,我們才得翻山越嶺挑戰所有的不可能。連我那師大附中的鐵齒老公都從一開始的不看好到現在佩服的五體投地,直說只有你們一女中學生才會exceed expecta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