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台北重聚 擬於 100年12月11日(週日) 於台北舉行
2. 美國洛杉磯重聚 擬於 100年9月16-18日舉行
聯絡 請email: tfg1981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衝刺百米(二)

所謂「尋人撞牆期」乃指打電話是空號,而google了半天,也找不出像是同學的資料,不然就是電話打去,被回答:「妳找錯人了!」
此時的我,只好夜夜拿出密密麻麻的榜單,一個學校一個學校慢慢看,希冀可以找到同學的名字,好進行下一步的搜尋。這麼一看還蠻好玩的!看到不少同學的名字,也看到小學同學、國中同學及同事的名字。

而學姐精心撰寫的「尋人撇步」當然也要再三拜讀。義班為乙丁組同學,「醫事人員執業資料」用不上,律師、會計師已經找到,剩下的失聯同學人海茫茫,難道我真的要去拜訪里長?

3月26同學會後,我心中一直有個遺憾,就是我還沒找到大姊林豔玲。話說高一義某天中午,六個同學一起吃便當,也不曉得誰提起,問一問六人出生年月日,排一排順序,六姊妹就誕生了!大姊對大家很好,畢業前照了一堆六人合照的相片,又請大家吃有毛的鴨仔蛋(越南菜),令人印象深刻!

於是我先透過公班陸文怡,找到排行老四的劉熙玲(公),但熙玲也沒有豔玲的消息!我知道豔玲曾在敦化國中教書,打電話去,被答無此人。不死心,再打給同樣教英文的敦化國中英老師,她們建議我去問資深的教務主任,而這位教務主任就是我的貴人,她幫我打聽到豔玲在花蓮教書,我馬上撥電話過去!可知打電話找老師多煎熬?要掌握下課十分鐘,要等老師下課回辦公室,而時間若掌控不好,就等不到人耶!而當我與豔玲通上電話的那一刻,一切等待都值得了!

4月4豔玲自花蓮北上,姊妹們開了小型同學會,劉熙玲(公)告知公班只剩三人未找到,公班也在 3月26開同學會。而我與黃阿敏(毅)亦常常用email
分享彼此的進度與好玩的事情。我一直在後面苦苦追趕陸文怡(公)及黃阿敏(毅)的進度,並不時以「哀怨的語氣」告知義班同學:公班剩幾人沒找到?毅班剩幾人沒找到?而我們班還有幾人沒找到?


也許是我的「苦肉計」奏效吧!義班同學此後對於找人更加投入,尤其大姊林豔玲更扮演火車頭的角色,號稱福爾摩斯玲,是義班google高手!接著福爾摩斯雯、瑤、雲、英、燕、宜、惠、慧、榮上場,我們開始通力合作! 當初知道格同學在美國,雲同學問有誰知道英文名字,她可以幫忙在美國找。台灣的玲同學找到格同學的英文名字,加拿大的雯同學查出同學職業,請美國雲同學追蹤,就順利找到格同學!



除了福爾摩斯團隊外,還有團隊的粉絲及啦啦隊隊長,在尋人過程中全班緊密連結,一個感動一個,一個比一個個性急,迫使尋人腳步不能間歇!


410日黃阿敏(毅)找到全班同學的消息傳來,更為義班尋人帶入另一個高潮…



(待續)

義班駱娟英



衝刺百米: () (二) () () () () () --> 衝抵百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