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台北重聚 擬於 100年12月11日(週日) 於台北舉行
2. 美國洛杉磯重聚 擬於 100年9月16-18日舉行
聯絡 請email: tfg1981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衝刺百米(六)

自從225參加「三十重聚」第一次會議以後,就一直處於感動中。這些感動在我腦海裡亂竄,沒有寫出來,就無法像昔日一樣快快入睡!





首先感動於69級學姐為「三十重聚」所做的一切及高達93%的尋獲率!其次感動於69級學姐為學妹所準備的「尋人撇步」、70級榜單、71級榜單及所有的幫助!再來感動於70級「三十重聚」台灣及美國總召、秘書長及各班聯絡人的付出!而秘書長吳素秋總是傳來長長又文情並茂的信,讓人覺得甜甜的、暖暖的,不會有壓力。當我發信尋求各班聯絡人的協助時,總是很快就得到回音,好像大家最近都在「三十重聚」工作小組上班,那種大家齊心努力的感覺真好!那種隨時有人回應妳的滋味真棒!讓我最近一直唱著:「感恩的心,感謝有妳…..」(這是從效娟那裏學來的)





如果沒有「三十重聚」活動,就沒有這麼強的動機與能量,就無法讓同學們再續前緣,所謂同學們可是涵蓋小學、中學、高一同班、高二同班、高三同班、樂儀隊、田徑、籃球、排球、體操校隊,還有射擊隊、跆拳社等等校隊及社團的同學們,甚至為了找高中同學而與大學同學聯絡!如果「三十重聚」是工作,那可是我這輩子最喜愛、最有意義的一份工作!所以我入戲很深,不能自拔!心中充滿了感謝與感動,感謝一女中有「三十重聚」的傳統,感謝發起及參與「三十重聚」的學姐們與同學們!





想當初黃阿敏在學校可是酷酷的,而今日重聚竟然從她的嘴裡說出:「親愛的」、「好愛妳」之類的話,還動不動就「熱淚盈框!」想當初高一義麗同學要牽我的手過馬路,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很不習慣。而今日我特地至台中找她,牽她的手過馬路(雖然還是不習慣,一下子就放開。)昔日青澀女孩已成為今日風韻熟女,還有甚麼不好意思?今日的我把肉麻當有趣,「親愛的」、「好愛妳」常常脫口而出,也常常「熱淚盈框!」而且見到同學就抱,見到同學的媽媽也抱,就是還不敢抱同學的老公!對嘛!「愛,就是要大聲說出來!」我們已經錯過30年了,而人生還有幾個30年呢?下次「三十重聚」第二次開會,我想抱許多人,可都不准逃喔!





對於義班同學當然也是深深感動與感謝!一開始,我就找到已經退休,正在享受人生的翁寧娜,寧娜自願當我的秘書,幫我整理通訊錄及探訪同學會聚餐地點,讓不精通excel的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每個晚上打電話找人!之前聽學姐說有的同學會不願意回妳電話,所以當我必須留下電話等同學回電時,等待的時間總特別難熬!幸運地,義班同學都馬上回我電話,也大多還記得我,這要感謝我的姓較少人有!其中有位盧同學,剛好自美國回娘家被我找到,而她沒幾天就要回美國,我真幸運!





打電話找同學也很好玩,往往接電話的是同學的父母、兒女、老公或親戚。妳得懇切地表達尋找同學的心意,還得陪老人家聊天。有位黃媽媽特別可愛,她除了告訴我同學的電話外,還提到同學的職業如何,婆婆如何,等我與黃同學通上電話,轉述她媽媽告訴我的一切,黃同學笑得花枝亂顫!而找到同學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問她有無跟其他同學聯絡?而答案往往是沒有!如果有,同學就會很高興地去聯絡同學,然後通報大家。義班的做法是我每天會發信報告大家我找到誰了,副本給找到的人,並邀請被找到的同學說說話;而寧娜就會馬上將同學資料加入通訊錄,並把最新的通訊錄email給大家。





看著原本東缺西空的通訊錄,一格一格被補齊了,心中又是滿滿的感動與感謝!而「衝刺百米」速度應該是要很快的,我卻寫得又臭又長!再來該是完結篇了….(待續)





義班駱娟英



衝刺百米: () () () () () (六) () --> 衝抵百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