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台北重聚 擬於 100年12月11日(週日) 於台北舉行
2. 美國洛杉磯重聚 擬於 100年9月16-18日舉行
聯絡 請email: tfg1981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我的LA之行(九)

我在LA的日子裡,在Resort住了2晚,在瑞蘭家住了2晚,其他時間就住在心格家。在心格家時,早上我把她家社區裡鄰居家的花園都逛遍,發現心格家的花園連草都不長!至於花嘛,倒是稀稀梳梳長了一些!說好要來做園藝的,今天沒事,可以來種種花吧!但是心格完全把我當客人,啥都不讓我做!



心格跟瑞蘭討論後,今天要帶我們去 The Huntington (Library, Art Collections, and Botanical Gardens)。我一聽說門票要美金15元,我就不想去了!啥花園要如此貴的門票,有啥好看的?但心格說我的機票更貴,怎可因為美金15元而不去?喔喔!盛情難卻,我只好乖乖聽話!



我們照例約在中途會合後,再共開一部車出發。到了The Huntington,好熱!好大的太陽曬得人發暈,大夥就先躲進Library。哇!冷氣好涼,好舒服!沒想到裡面還蠻有看頭,有一堆古書,還有解說員解說。接著看Art Collections,蠻大的展示間,有許多賞心悅目的畫及藝術品可以慢慢欣賞。



等到陽光弱一些,我們才開始參觀 Botanical GardensGardens真不小也不少,還有中國庭園區。我們因為早餐吃太飽,吃太晚,所以不打算吃午餐。瑞蘭帶來她家種的,甜美多汁的橘子,我們就坐在中國庭園區悠閒地吃了起來。此時梅華打電話給瑞蘭,說晚上要請我吃飯。梅華知道我明天就要搭機回台北了,她的這份心意,真令人感動!



Botanical Gardens裡最有看頭的是Desert Garden,果然名不虛傳!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仙人掌,稀奇古怪,高大茂密,令人印象深刻!而我們居然逛到The Huntington快關門了,巡園車司機大概怕我們耽誤他們下班的時間,還特地載我們一程,順便讓我們巡園,真是賺到了!



在沒被趕之前,就乖乖出了園區。還沒找到車子,倒先看到了一棵大棗樹!先前在小雲家時,即發現她家有一棵棗樹,雖然高不及一公尺,但也結了幾顆棗子。一嚐之下,發現甜美好吃,從此愛上棗樹!而眼前這棵棗樹好高!好大!上面結了密密麻麻的棗子,因為中午沒吃午餐,肚子餓了,怎可錯過?於是我拿著手巾,開始彈跳拍打棗子,心格及志慧則幫忙看著棗子掉落的地方,並前去撿回來。瑞蘭則忙著撿拾早已掉落在地的棗子。



後來我們又發現旁邊還有二棵結滿密密麻麻棗子的棗樹,這二棵沒那麼高,用手就可以摘到!你知道嗎?我們光是打棗子撿棗子摘棗子,就至少忙了半小時!不知停車場裡來來往往的老外是如何看待我們?但我們可真吃得開心,玩得開心啊!還覺得好浪費!怎麼如此任憑好吃的棗子掉滿地!如果你問我,來The Huntington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甚麼?我會說:「摘棗子!」如果你問我,來The Huntington最好玩的是甚麼?我會說:「打棗子!」我想心格會說:「早知道就不用買門票進去,帶你來停車場就好了!」哈哈!野丫頭,就是野丫頭嘛!



晚上我們來到Pasadena IL Fornaio 義大利餐廳慧娟跟梅華已經在裡面等我們了。梅華跟瑞蘭、志慧及我為高一義同學,梅華跟志慧及慧娟同為排球隊,梅華跟心格為大學同學。三十重聚的人脈網就是如此好玩!牽來扯去,充滿了驚喜,佈滿了各種意想不到的情緣!今晚的麵包、前菜、義大利麵、Pizza及甜點都好好吃!慧娟搶著買單,她說梅華為LA重聚付出許多,該由她來買單!


飯後我們一起拜訪慧娟家,慧娟家又大又漂亮!她老公帥氣幽默、親切大方,難怪慧娟一來美國就被拐走了!我們聊著、笑著,回台灣前的這一夜也是如此溫馨、難忘!對了!梅華還為心格解開一個心結!


因為心格自認功課不差,身高也夠,為何樂儀隊都沒有參加?梅華說:妳還敢問呢?!因為心格父親在航空公司上班,高中時寒暑假經常出國遊玩,所以無法參加樂儀隊練習,還特地開了醫生證明給學校說無法參加!哈哈!當事人忘記的事,別人往往印象深刻,在三十年後,藉由大夥的分享,還原高中時的歲月,這實在有意思極了!


我很高興慧娟及梅華都會回台灣參加台北12月重聚大會,我們將很快可以見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