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台北重聚 擬於 100年12月11日(週日) 於台北舉行
2. 美國洛杉磯重聚 擬於 100年9月16-18日舉行
聯絡 請email: tfg1981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我的LA之行(十)

從沒想過要寫我的LA之行,更沒想到我來美國十天,就整整寫了十篇!而12月台北重聚大會快到了,我當然要趕快寫完囉!



我來美國十天,居然就參觀拜訪了十個溫馨、美麗的家!我來數數看有哪些?慧娟、梅華、小文、英蘭、珮瑛、小雲、心格、瑞蘭、瑞蘭二姐及三姐。因為我們跟瑞蘭相約出遊會合的中途點,就在瑞蘭二姐及三姐家附近,所以我們也順道拜訪了瑞蘭二姐及三姐家。瑞蘭三姐家庭園種了許多果樹,檸檬樹及柿子樹都結滿了果實,小蕃茄也甜美好吃!瑞蘭二姐家庭園也有西瓜長好大!瑞蘭家庭園一樣有柑橘、冬瓜、哈密瓜、小蕃茄,而且都長得又大又好,彷彿只要有水,有陽光,蔬果就可以長得很好!對於喜歡賞花種蔬果的我來說,真讓我羨慕極了!加州真是種花種蔬果的好地方!



回想我曾經在市民農場租地租了三年,利用假日種植絲瓜、瓢瓜、紅蘿蔔、白蘿蔔及各種蔬菜。每次見到幾天不見,就長大許多的蔬菜,總是驚呼、讚嘆不已!深深體會生命的奧妙與美好!只要妳願意付出,蔬菜就會長得很好來回報妳!而生活中的大小事情又何嘗不是如此?只要妳願意付出,妳將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後來因為心疼老公的頭部,被飢餓的蚊子盯成像釋迦般的滿頭包,而暫時放棄我的田園生活,還是遊山玩水較輕鬆!但我常會向住家附近的阿媽們買菜,只有親自種過,才知道種菜的辛苦!



話說我跟志慧今天就要搭下午的飛機回台北了,雖然我在心格家待了許多天,但是每天晚歸晚起,都還沒有碰見心格的大女兒。所以我今天特別早起,當心格老公載大女兒去上學時,我也跟著搭車出去晃晃,體會一下日常的一天。回來後,我再陪心格小女兒一起吃早餐,當心格老公載小女兒去上學時,我又跟著搭車出去,想看看美國小學長什麼樣子,結果是跟電影裡一樣。又美國的小孩都好獨立!自己起床吃早餐,準備好一切後,再叫爸爸起床載她上學。而台灣的小孩呢?媽媽一大早起來幫小孩做早餐,再三催、四請的叫小孩起床、上學。而我,當然是把兒子當美國小孩養囉!



在路上我跟心格老公聊天,心格老公說:跟心格結婚以來,心格的體力是全家最差的。他萬萬沒想到在我們來到之後,心格居然可以每天開車載同學們跑來跑去,整個人充滿了精神與體力,讓他對心格有了全新的認識!哈哈!這就是三十重聚的魅力!她讓我們回到18歲的心境,精神、體力也跟著來勁呢!



而瑞蘭今天第一次來心格家。雖然下午就要搭機了,但因為心格家離機場不遠,所以她還特地載我們到Redondo Beach, Fisherman’s Wharf一家可以看海景的Kincaid’s餐廳吃飯。我們品嚐了很棒的淡菜、魚蝦還有牛排,這搭機前的一餐,不僅美味,景色也是一流,只可惜不能待久一點!



回到心格家,把行李放上車,就馬上往機場出發!天啊!高速公路居然又車禍了,而我們飛機再一小時就要起飛了!心格立即應變走一般道路,瑞蘭在旁幫忙看地圖,我雖心急,也不敢吭氣!等我們順利到達機場後,一顆懸著的心總算可以放下來!心格這下又要讓她老公刮目相看了!



因為同學敏瑤在台北已先上網幫我們劃好回程的機位,所以我們可以速度很快地拿到登機證。在相聚幾天後,分離的時刻終於來到!當我們彼此擁抱道別時,志慧居然率先哭出聲音來,讓我再也忍不住,也紅了眼眶,頻頻拭淚!因為心格及瑞蘭都不會回台北參加12月重聚大會,所以不知何時可以再見?不知何時我才可以償還她們這些日子陪我遊玩、搶著買單的人情?所以心情特別心酸,此刻想起,鼻子也還是酸的!



我與志慧排隊進入隨身行李檢查,揮手要心格及瑞蘭回家了,而她們居然還一直等著、看著,不放心我們?怕我們檢查有問題?只要她們不離開,我的淚就不能停!我們還是頻頻回頭看著她們,我們還是頻頻揮手要她們回去,一直到我終於看不見她們為止!



上了飛機,心情還是很激動!細細回想我在美國的這些日子,我的淚仍繼續流著!因為LA重聚大會,我不僅與昔日同學再續前緣,我也跟許多新認識的同學有了情緣,從此美國成為一個對我有意義的國家,我對她多了一份眷戀與感情,在往後的歲月裡,她將會是我旅行的重要地方!



因為激動久久仍在,所以我在飛機上即開始用我因為三十重聚才添購的iphone寫我的LA之行,沒想到這一寫寫了快二個月,才終於寫完!謝謝妳們的不嫌棄!我只是愛感動,所以可以寫很多。而12月台北重聚大會即將來到,我們竭誠歡迎世界各地的同學們回來相聚,台北團隊及同學們絕對展開雙臂歡迎妳們!讓我們在台北再創另一波三十重聚的高潮,讓我們幸福、快樂地相聚在民國100年及往後的每一年!深深以我是妳們其中一份子為榮!深深地祝福著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