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台北重聚 擬於 100年12月11日(週日) 於台北舉行
2. 美國洛杉磯重聚 擬於 100年9月16-18日舉行
聯絡 請email: tfg1981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我與三十重聚的情緣(二)

三十重聚最重要的事,當然是找同學,不然我們要跟誰重聚呀? 所以當我義班同學找齊後,我便在「北一女1981三十重聚」網誌,陸續放上「衝刺百米」及「衝抵百米」系列文章,希望藉由我的經驗分享,能對各班找人進度有所幫助,而在我文章後面,經常會出現Pamela加油打氣的意見。



有一天,我接到Pamela的電話。Pamela很能說,先說了一堆我的文章激發「熱血忠班向前行」之類的客套話。然而我心裡有數,Pamela是在物色她的工作團隊,我也早就料到她會打電話來。實在客套話講太久了,我直接問她:「你沒有別的事嗎?」她說要請我吃飯,再好好當面聊。而相約吃飯的地方,就在我公司附近的餐廳。她說要開車來接我,我跟她不熟,我只能說好。



你知道嗎? 在我下班的時候,她開了一部休旅車,來我公司大樓下面接我,再東繞西轉抵達對面大樓停好車,一起去餐廳。當我搞清楚餐廳就在我公司對面,我走路可能比她開車來接我還快,我差點沒昏倒!不僅受寵若驚,也感動於她的誠意!



那一晚,Pamela還是很能說。多半她在說,我在聽。當晚她交代我一件任務,就是負責跟廠商接洽手機袋紀念品製作的事。但是吃完飯後,我還是搞不清楚我要如何做,因為她東說西說,就是很少說這事,你就知道,她有多會說了!



Pamela陪女兒去美國期間,我自做主張地啟動「Mission 1192」,請班聯們把待尋名單交給我統合,並每天把最新的尋人消息讓大家知道。而Pamela一回國,就馬上約我請吃飯,我都不知道她時差調過來了沒? 她總是如此精力充沛,她總是如此禮數周到!



而後她帶著我到五分埔尋找「LA重聚大會」要用的燈籠褲,我們一家一家問,一家一家找。那一晚,我才覺得她像媽媽! 不然,我不覺得我像媽媽,我也不覺得她像媽媽!



接著我們大包小包扛著紀念品及禮品去參加「LA重聚大會」,一起在LA唱歌、跳舞,一起在LA Ontario Outlet shopping,一起在梅華、英蘭及小文家歡聚。回來後,我又寫了幾篇「我的LA之行」。我只是單純地寫下我的感動與大家分享,並沒有想要投稿「綠意」。而校友會向Pamela邀稿,Pamela要我濃縮數篇「我的LA之行」,以符合「綠意」的字數限制。但是篇篇都是我生的,叫我如何刪? 我對Pamela說稿費充公,但是你得幫我刪,最後我再做潤飾。Pamela:「你是姓番?還是姓花?」我說:「姓番?姓花?都好,我喜歡有人依靠的感覺!」於是「綠意」上的文章「點燃一盞緣起不滅的燈」,是Pamela幫我刪減,幫我取的文章名稱,她多愛這句「點燃一盞緣起不滅的燈!」而我,是怎樣也取不出如此浪漫的文章名稱啦!



怎麼寫Pamela要寫這麼長? 還沒寫完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